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贵州高速公路第一长隧桐梓隧道全线贯通

字体:
—2022—
12/09
14:44:17
2022-12-09 14:44:1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苟顺庭

  记者从贵州高速集团了解到,12月8日,历经1600多个日夜奋战,伴随着最后一次爆破声响,贵州高速公路第一长隧桐梓隧道双幅正式贯通,标志着重遵扩容工程项目贵州境全线贯通,为下一步实现全线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桐梓隧道位于遵义市桐梓县境内,是兰州至海口国家高速公路重庆至遵义段(贵州境)扩容工程的一大控制性工程,单幅全长10.5公里,最大埋深约639米,属分离式特长隧道,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该隧道是贵州省高速公路第一长隧,自2018年4月1日正式进入实质性施工建设,其建设长度在全国同类型在建高速公路三车道隧道中居前列,是全国高速公路首个成套隧道机械化施工项目。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贵州;高速公路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记者从贵州高速集团了解到,12月8日,历经1600多个日夜奋战,伴随着最后一次爆破声响,贵州高速公路第一长隧桐梓隧道双幅正式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