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冬日里的内蒙古达里湖 这场传统渔猎活动可别错过

字体:
—2022—
12/24
11:26:44
2022-12-24 11:26:44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于瓅 季建荣

  进入冬季,一年一度的达尔湖冬捕如期开始。

  达里湖又称达里诺尔湖,位于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西部,是内蒙古第二大淡水湖,面积228平方公里,湖内为碱水,盛产华子鱼和鲫鱼。每年的冬季,达里湖都会上演一场古老神秘的渔猎活动。2011年,达里湖冬捕习俗被列为内蒙古自治区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作为世代传承的传统渔猎活动,达里湖冬捕中每一项古老技艺都极富迷人色彩。祭湖、醒网、破冰、穿杆、下网、打眼、走杆、绞网……渔工师傅们操作娴熟,配合默契,整个过程一气呵成,每一个画面都极具震撼力。

  (素材来源:克什克腾宣传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渔猎;内蒙古责任编辑:庞舒青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