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8岁孩子都有睡眠问题?超三成睡眠障碍患者与焦虑、抑郁有关

字体:
—2023—
03/21
09:27:39
2023-03-21 09:27:39 来源:潮新闻 记者 隋雪 朱冬艳 通讯员 李彬

  编者按: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设置“学习困难”门诊,上了热搜。“学习困难”可以治?网友们非常好奇。潮新闻记者走访发现,类似的奇特门诊,很多医院近年来都有新设。这些特色门诊的出现,反映了时代的变化,也顺应了患者的需求。潮新闻开设#奇门诊#栏目,为你打听并研究各个医院开设的特色门诊或在某一种专病上有独到研究的专家,用讲故事的方式生动解析,以此来观察个性化需求下诊疗模式的发展趋势。

  今年的3月21日是第23个世界睡眠日,该如何拯救我们的睡眠?本期奇门诊,潮新闻带你走进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睡眠障碍门诊。

  睡眠,占据了我们生命三分之一的时间,也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剩余三分之二生命的质量。潮新闻记者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了解到,近年来,睡眠障碍人群正在不断扩大化、年轻化。

  “医学中关于睡眠障碍的诊断,大概人群的患病率在10%~15%,但是很多统计方法和流行病学的调查数据提示,存在睡眠问题的人群比例从20%~50%不等,也就是说,正常的人群当中,存在睡眠相关问题的可能至少有百分之三、四十,所以这个群体是非常大的。”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睡眠医学科主任余正和主任医师告诉记者,在睡眠障碍门诊接诊的患者群体中,有三分之一是单纯的失眠症;还有三分之一到一半左右背后是一些抑郁、焦虑情绪,或者是有一定的抑郁症、焦虑症;剩下的不到三分之一就是其它疾病因素导致的睡眠相关问题了。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睡眠;失眠责任编辑:庞舒青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