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老人推倒摩托车”案新进展:车主申请强制执行

字体:
—2023—
04/24
07:57:24
2023-04-24 07:57:24 来源:海报新闻 记者 张稳 张珈玮 仪首歌

  4月23日,“老人推倒摩托车”一案继上个月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后,时隔一个月又有了最新进展。

  2022年,“6万元摩托车被老人推倒后,95后小伙坚持追责”一事,持续引发社会关注。2023年1月,老人去世,此后法院终止了刑事案件审理。2023年2月20日,摩托车主陈先生正式对老人继承人提起民事诉讼。3月24日下午,该案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老人的继承人需在判决结果生效后10日内,在继承推车老人遗产范围内赔偿摩托车车损16704元。

  4月23日,陈先生告诉记者,该案判决后,法院于3月28日送达了电子判决文书,15日内被告没有上诉,所以判决书于4月13日正式生效,“判决是10日之内向我支付,今天已经是第11天,被告拒不履行判决,根据有关规定,我今天向法院提出了申请,请求人民法院依法强制执行。”

  事发时监控画面

  陈先生说,从事发至今,包括判决之后,老人的家属一直没有露面,也没有和他取得联系。“因为我能明确知道这个老人名下是有一套房产的,而且是在这个老人一个人名下的,所以他是有遗产的,我觉得赔付可能就是一个时间问题和程序问题。”

  其实,从去年6月事发至今年3月法院做出判决,陈先生已经坚持维权了9个月,期间经历了搬家、网暴、失眠、换工作等,早已身心俱疲。“判决后就感觉心里一块石头落地了吧,感觉到还了我一个公道。”

  陈先生本以为事情会随着判决告一段落,但没想到又横生枝节。陈先生也表示他对此早有准备。“其实从被告缺席判决,我就已经能够预料到最终我要走强制执行了,这都是在我预期之内的。我的态度还是很明确的,我不会妥协,也不会不了了之,我相信法律会还我一个公道的。”

  谈及未来的打算,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已经离职两个多月,日常的生活开销也确实很大,不过经过这两个月的调整,他的状态也在慢慢恢复。“后面慢慢地就不会受到那么多的关注,压力也会小很多,我也在不断调整自己的状态,开始慢慢寻找新的工作,准备投入到新的工作和新的生活中去。”

  据海报新闻此前报道,2022年6月,在上海某小区,陈先生停放在单元门口的摩托车被一位老人故意推倒后损坏,陈先生上门讨要说法未果。为了维护自己的权益,陈先生选择报警、起诉。

  2022年12月19日,陈先生接到了警方的电话,被告知当事老人已被逮捕,正在等待开庭审判。2023年1月28日,陈先生收到了警方的通知,称老人已在数天前去世。2月6日,因老人去世,法院终止了刑事案件审理,不过陈先生表示,他会坚持民事诉讼,起诉老人的继承人。2月20日,车主陈先生正式对老人继承人提起民事诉讼,诉讼的请求为,老人继承人支付陈先生修车款16704元。3月24日下午,该案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被告老人的继承人朱先生需在判决结果生效后10日内,在继承推车老人遗产范围内赔偿摩托车车损16704元。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法院;判决责任编辑:庞舒青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