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探访广州私拆承重墙小区:部分同栋住户未搬离、官方已临时加固

字体:
—2023—
05/07
09:18:19
2023-05-07 09:18:19 来源:海报新闻 首席记者 张海振 见习记者 王钰舒 杨丽容

    近日,有报道称,广州白云区岭南新世界2D7栋204室业主装修拆除承重墙,导致多户其楼上的房屋出现墙体裂纹、地板下沉等问题。消息一经曝光,随即引起广泛关注。5月6日下午,海报新闻记者来到该小区了解详细情况。

  204正围蔽待处理,一楼幼儿园正常上下课

  走近2D7栋,该楼高达15层,记者从楼下遥望204室,可见其阳台并未封窗,被塑料篷布遮蔽。

  来到二楼,记者发现过道的墙体和地面贴满了写着“正在施工”字样的保护纸。204室门口被木板挡住并上了锁,门口上贴着三张告示,分别为《致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关于推进2D7栋-204房部分和剪力墙修复加固补强施工工作通知》、《工程技术服务授权委托函》,交代了相关部门对该事件的回应与后续处理。

  记者到访时,恰逢下班放学的忙碌时分。2D7栋楼下,居民正常活动,老人带着孩子散步,下班的人回家,外卖员匆匆来匆匆去……

  在路过一楼幼儿园的门口时,记者遇到了一位接孩子放学的家长,他告诉记者,孩子的上学并未受到该事件的影响。

  装修扰民多年,曾投诉未解决

  物业和小区业主告诉记者,204室几年前曾在物业处报备过一次装修,完工后,物业并未进行验收。后续装修时,204室业主也没有再向物业报备或申请延期。

  附近的M女士向记者反映,204业主近年来断断续续的装修给她带来了很大的困扰,吵得很,几年了,找物业投诉也没有用”,她认为物业没有尽到相应的责任。说着说着,该业主指向了204的门口的房梁,“你看!他把门梁都砸了,他的门都跟别人的不一样!”

  19:03,204室楼上共7户亮着灯。记者询问了其中几户住户,他们已在住户群内进行协商沟通,暂时并不会搬离此处,正在等候相关部门的安排,并表示相信此事能得到妥善处理。

  目前,相关业主已被告知,房屋质量检测已经完成,预计五月底能完成修复工作。对于住房后续的安全问题,大部分住户相信经过加固与恢复后能够解决。但仍有小部分业主表达了对住房安全的担忧,“担忧还是会有一点的,天天住这里嘛。”

  官方回应:建筑结构稳定可控,将尽快完成永久性加固补强工程

  记者此前曾致电永平街城管执法队,工作人员告知记者,目前此事由街道城管办主要负责,执法队人员并不了解具体。

  记者随后致电广州市白云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称官方早已介入调查,将在不久后发布正式通告。

  5月6日下午,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政府永平街道办事处发布《致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对该事件的情况和后续处理作出了说明,该信息的关键表述为:4月8日至18日,永平街道办事处委托有资质的加固补强公司已完成临时加固支撑工程,完成加固。经检测,目前建筑物整体结构稳定可控,人员无需转移,但需要尽快开展永久性加固补强施工。为彻底消除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永平街道办事处已委托了专业机构同步开展修复加固设计,开展下一步永久性加固补强工程,区住房建设交通局将对施工过程进行全程监督。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永久性加固补强工程。

  小区物业向记者表示会配合政府部门,协助职能小组尽快完成恢复承重墙和剪力墙。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装修;承重墙责任编辑:庞舒青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