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平均月薪2万元?东莞一社区干部薪酬表引关注

字体:
—2023—
05/31
08:16:15
2023-05-31 08:16:15 来源:上游新闻 记者 冯盛雍

  日前,一张题为“虎门镇2022年社区干部薪酬分配表”的图片在社交媒体引发关注。记者算了一笔账,社区干部平均月薪有2万元左右。

  5月30日,广东省东莞市虎门镇相关部门回应记者称:“该社区有一个新联股份经济联合社,财务独立核算,由他们自己分配薪酬等。”当事社区的相关工作人员回应:“按照相关财务文件精神制定的薪酬分配,并得到上级单位批准。”他还表示:“这只算中等水平,附近几个社区还有更高的。”

  ▲在社交媒体引发关注的图片。图片来源/社交媒体

  记者在这张“虎门镇2022年社区干部薪酬分配表”中看到,社区干部的薪酬被划分成了三个部分,分别是“基本工资”“补贴和津贴”“应发当年绩效工资”。

  在“基本工资”部分,所有干部2022年的“基本工资”均为57600元,即每月4800元;在“补贴和津贴”部分,除书记2022年的该项收入是30000元外,其余6名干部的该项收入均为25200元,分别为月均2500元以及2100元。

  记者算了一笔账,若把“基本工资”和“津贴和补贴”加起来,书记月均7300元,其余干部月均6900元。

  但薪酬构成的第三部分,即“应发当年绩效工资”均远超前两项的合计。分配表显示,2022年的该项年收入书记为170960元,其余干部均为148262元。因此总的算下来,在该社区,书记2022年的月均薪酬约为21546.7元,其余干部的月均薪酬约为19255.2元。

  这张表格图片在社交媒体引发关注。有人觉得很正常,“虎门经济这么好,这点工资也不奇怪吧?”也有网友感到吃惊,“工资没问题,但发绩效就夸张了。”

  5月30日,记者以市民身份致电东莞市虎门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回应:“该社区有一个新联股份经济联合社,财务独立核算,由他们自行做薪酬分配。”

  天眼查app显示,新联股份经济联合社成立于2005年11月,机构类型:村级集体经济组织,经营范围:集体资产经营与管理、集体资源开发与利用等。企业共对外投资了1家企业,参与招投标项目36次。

  随后,记者致电社区求证,接电话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按照相关财政文件精神制定的(社区干部)薪酬分配,并得到上级单位批准后,才张贴在公示栏的。”他进一步向记者解释说:“我们社区的薪酬分配表,还只算中等水平,附近有几个社区的薪酬还要更高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薪酬责任编辑:庞舒青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