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香港选举再出新规: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候选人不能申领选举开支
2021年04月21日 08:33:25 来源:环球时报 记者 于名

  香港选举事务处20日更新申报选举开支的指引。其内文称,为免生疑问,向特区政府提出申领选举开支的候选人,如果因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的罪行而正接受调查或被刑事起诉者,总选举事务主任不得向有关候选人或其名单支付任何款项,直至调查或法律程序被最终裁定、放弃或终止为止;如果候选人被法庭裁定罪成,将失去符合收取全部政府付款的资格。

  香港头条日报网20日分析称,在此新安排下,预料涉及去年泛民“初选案”被检控及保释候查者,都不能申领选举开支。

标签:香港;选举 责任编辑:吴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香港选举再出新规: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候选人不能申领选举开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