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冰岛1个月地震4万次 或将出现大规模火山喷发
2021年03月18日 08:43:01 来源:环球网

  要论心大,肯定没有哪国民众能和冰岛人相提并论。据英国《卫报》15日报道,冰岛在过去1个月间发生超过4万次余震,冰岛民众却一点也不担心,只是抱怨称,频繁的地震严重影响了自己的睡眠质量。

  报道称,冰岛西南部的艾雅法拉火山已经十年没有喷发过,但上个月底却引发罕见的5.7级强震,此后的数周陆续又发生超过4万次余震,地震次数超过了去年地震总数。科学家表示,这是一次史无前例的地震事件,冰岛可能不久会出现大规模火山喷发。

  然而,当被记者问及是否担心发生危险时,当地居民淡定地表示:“我不害怕,就是很累,每当我晚上睡觉的时候,我都在想:今晚不会又是一个不眠夜吧。”由于地处欧亚板块和北美州板块交界处,地震已成为冰岛的“家常便饭”。

标签:冰岛;地震;火山;地震事件 责任编辑:翁宇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冰岛1个月地震4万次 或将出现大规模火山喷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