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乌克兰总理:希望5到10年内获得欧盟和北约成员资格
2021年07月09日 09:17:3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 王晋燕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当地时间7月8日报道称,乌克兰总理什梅加尔在接受一家立陶宛媒体采访时表示,乌克兰渴望在不久的将来加入北约和欧盟,希望5到10年内获得欧盟和北约成员资格。

  △乌克兰总理什梅加尔(图片来自乌通社)

  他同时表示,尽管受到疫情冲击等影响,乌克兰争取加入欧盟的进程并没有停止,乌克兰将继续实施内部改革。欧盟已经成为乌克兰的主要贸易伙伴,乌克兰对欧盟的商品出口五年来增长了60%,今年有望达到200亿欧元。目前,乌克兰的主要目标之一是逐步融入欧盟内部市场。

标签:乌克兰;北约;成员资格 责任编辑:牟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乌克兰总理:希望5到10年内获得欧盟和北约成员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