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媒:美国公共卫生系统混乱 需要依靠国外疫苗数据
2021年08月23日 08:12:0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8月20日,据美国科技网站“The Verge”的《美国在收集新冠疫情数据方面做得不够好》文章称,美国公共卫生系统存在严重问题。美国专家在研究新冠疫苗对抗德尔塔变异毒株的有效性时,没有太多该国国内数据可供参考,甚至需要依赖国外数据。

  据报道,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仅收集到疫苗接种后导致住院或死亡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据,并没有对接种疫苗的人进行全面追踪。而且,美疾控中心在进行数据分析时,并未将数据及时分享,这令许多专家感到沮丧。

  尽管该机构在上周发布了一些有关新冠疫苗的数据,但其覆盖范围有限,且为时已晚,不具备时效性。在大多数情况下,美国专家不得不依赖包括以色列、加拿大、英国在内的其他国家的疫苗数据。

  数据缺乏一直是美国应对新冠病毒的最大挑战之一。从疫情暴发初期开始,美国卫生部门总是收集不到完整的病例信息和数据,并且经常存在延迟现象。部分问题在于美国的公共卫生系统支离破碎,数据被分散在各个医院。至今,此类问题在美国依旧没有得到解决。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前局长斯科特·戈特利布(Scott Gottlieb)在其社交媒体发文表示,美疾控中心没有能力收集实时数据,令美国对疫情的反应能力受到限制。(央视记者 刘骁骞)

标签:疫苗;美国; TheVerge;公共卫生系统;收集;疫情;疾控中心;美国专家;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 责任编辑:冯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美媒:美国公共卫生系统混乱 需要依靠国外疫苗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