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众议院调查国会骚乱委员会向10名特朗普时期白宫高官发传票
2021年11月10日 16:25:4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国会众议院调查国会骚乱特别委员会当地时间9日向10名特朗普政府时期白宫高官发出传票。1天前,该委员会已向6名特朗普助手发出传票。

  此次传唤的10名前白宫高官包括特朗普政府时期白宫新闻秘书麦克纳尼、白宫高级顾问米勒、白宫办公厅副主任李代尔等。他们需要在本月23日前向特别委员会提交文件,之后需出席该委员会听证会。

  特别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众议员本尼·汤普森当天发表声明称,该委员会需要知道1月6日及之前几天白宫内发生的所有事情,需要知道前总统和他的助手在“试图推翻大选结果”的事件中扮演何种角色。

  1天前,该委员会已向6名特朗普竞选连任团队核心成员和律师发出传票,包括竞选经理比尔·斯特皮恩和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据统计,该委员会目前已发出35张传票。

  6月30日,美国国会众议院表决通过成立特别委员会,调查国会骚乱事件的“事实、情况和原因”。

  今年1月6日,在国会清点总统大选选举人票期间,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支持者暴力冲击国会,造成至少5人死亡。该事件是国会近200年来遭受的最严重袭击。

标签:美国;众议院 责任编辑: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美众议院调查国会骚乱委员会向10名特朗普时期白宫高官发传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