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中国银行开平支行案最后一名主犯许国俊从美国被遣返回国,外交部回应
2021年11月15日 16:55:39 来源:环球网

  在11月15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提问:据报道,11月14日,中国银行开平支行案最后一名主犯许国俊从美国被遣返回国。发言人能否介绍有关情况?

  “中国银行广东开平支行有关案件涉案金额特别巨大,情节特别恶劣。”赵立坚在回答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提问时说,开平支行前后三任行长许超凡、许国俊和余振东贪污挪用巨额公款,并于2001年外逃。经中方有关部门和办案机关不懈努力,余振东、许超凡先后于2004年、2018年被遣返回国。经中美双方共同努力,昨天许国俊从美国被遣返归案,这标志着此案追逃追赃工作历经20年取得重大成果,也再次表明中国政府有贪必肃、有腐必反的鲜明立场和有逃必追、一追到底的坚强决心。

  赵立坚强调,腐败严重侵蚀社会公平正义,是人类共同的敌人。中国政府认真履行《联合国反腐败公约》,坚定不移打击腐败犯罪,持续开展追逃追赃,绝不让任何腐败分子逍遥法外。在此我们也呼吁国际社会坚持公平正义,惩恶扬善原则,进一步凝聚打击跨国腐败犯罪的政治共识,消除追逃追赃各种障碍,加强国际司法执法合作,不以任何借口为腐败分子和腐败资产提供避风港。


标签:许国;腐败犯罪;腐败分子;中国银行;案件涉案金额 责任编辑:杨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中国银行开平支行案最后一名主犯许国俊从美国被遣返回国,外交部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