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阿根廷希望尽快与IMF签署债务重组谈判协议
2021年12月06日 11:28:32 来源: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12月5日,由阿根廷经济部和央行官员组成的五人代表团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开始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就阿方偿还IMF提供的440亿美元安排贷款进行新一轮债务重组谈判。双方将在未来一周内就如何调整和实现IMF提出的阿方需完成的相关经济发展指标要求展开技术性磋商。

  据悉,本月22日,阿根廷需偿还上述安排贷款的第三笔到期债务18亿美元。阿根廷经济部长古兹曼日前表示,鉴于目前国内经济形势不容乐观,阿政府希望将此笔到期贷款纳入债务重组谈判中,以实现推迟还款的目的。因此,阿方希望通过此轮谈判能与IMF在本月下旬最终签署债务重组协议,以尽可能避免因还债加剧阿国内经济压力。

  有阿根廷媒体分析指出,在今年年内签署债务重组谈判恐很难实现。其主要阻力可能来自阿根廷国内政治因素。在本月中旬,阿政府需向国会提交审议与IMF债务重组而制定的国民经济发展方案。而阿执政党联盟在上个月举行的国会中期选举中失利而失去在议会的优势地位,让该方案是否能被国会顺利通过充满变数。

  2018年下半年,阿根廷前政府与IMF累计达成涉及金额约570亿美元的三年期贷款协议。到2019年年底,阿方实际获得协议贷款金额中的440亿美元。根据协议,阿方从今年9月22日起开始偿还此笔贷款。今年9月和11月,阿已偿还两笔到期贷款累计金额约23亿美元。明年3月,阿方需偿还的到期贷款本息超过190亿美元,2023年需偿还约193亿美元,2024年48亿美元。

  阿根廷现政府在2019年底上台执政以来,多次表示无力按协议安排偿还欠款,并自2020年8月开始与IMF启动债务重组谈判。经多轮会谈,阿方最终要求IMF延长还贷期限,把原定的三年期延长为四年的宽限期和十年的还贷期,即从2026年开始偿还剩余债务。

标签:阿根廷;IMF;债务重组 责任编辑: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阿根廷希望尽快与IMF签署债务重组谈判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