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告别“金拱门” 俄罗斯麦当劳门店将改名重开

字体:
—2022—
06/11
15:11:13
2022-06-11 15:11:13 来源:新华社

  俄罗斯多家麦当劳门店定于12日重新开业,这些门店将更换品牌及所有者。据媒体报道,新品牌的标志为绿色背景,有一个红色圆圈和两根橙色线条,代表一个汉堡和两根炸薯条。

  受俄罗斯与乌克兰冲突升级及西方多国对俄施加制裁影响,这家美国餐饮连锁企业5月将其在俄业务出售给一家特许经营商。

  6月3日,人们在俄罗斯莫斯科红场参加图书节。新华社发(亚历山大摄)

  改头换面

  路透社10日报道,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及周边的15家麦当劳门店将换成新品牌,在6月12日“俄罗斯日”重新开业。

  莫斯科和圣彼得堡多家门店已经撤下麦当劳标志性的“金拱门”,为安装新品牌的标志做准备。

  莫斯科市中心普希金广场的麦当劳门店是这一美国餐饮巨头进入俄罗斯市场设立的首家门店。这一门店12日将重新迎客。

  新品牌的名称目前还没有公开。《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10日报道,俄罗斯麦当劳用户的手机应用软件当天改名为“我的汉堡”,不过企业公关团队说这个名字只是暂时使用。

  6月4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人们体验乘坐老式车辆。新华社发(亚历山大摄)

  “我的汉堡”首页显示:“有些事情正在改变,但这里的工作会保持稳定。”

  麦当劳1990年1月进入俄罗斯,在俄拥有大约850家门店。俄乌冲突今年2月升级后,西方国家对俄罗斯施加多项制裁。受此影响,麦当劳3月暂停在俄业务,5月决定离开俄罗斯市场。

  莫斯科市市长谢尔盖·索比亚宁今年5月说,退出俄罗斯市场是麦当劳的损失。

  转手经营

  麦当劳公司5月19日宣布,企业与俄罗斯一名特许经营者亚历山大·戈沃尔签订协议,戈沃尔将接手麦当劳在俄业务,以新品牌经营。

image.png

  这是2014年8月21日拍摄的位于俄罗斯莫斯科市中心普希金广场的一家停业整顿的麦当劳餐厅。新华社记者贾宇辰摄

  麦当劳与戈沃尔的协议细节没有公开。根据麦当劳方面的说法,戈沃尔将允许现有员工以同等条件继续工作至少两年。戈沃尔说,他打算把新品牌扩展至1000家门店。

  戈沃尔2015年成为麦当劳特许经营许可持有人,其名下的有限责任公司GiD运营麦当劳业务,帮助麦当劳将业务版图扩展至西伯利亚地区。

  国际文传电讯社的俄罗斯企业数据库显示,戈沃尔是租赁企业“西伯利亚配送中心”和一家炼油厂的共同所有人。他还持有一家小型林业公司50%的股份,以及一家渔业和狩猎公司25%的股份。

  罗辛特餐饮公司是麦当劳在俄罗斯的另一家特许经营商。熟悉这家企业的消息人士8日告诉塔斯社记者,莫斯科和圣彼得堡机场及火车站的麦当劳门店可照常营业至2023年。不过,罗辛特餐饮公司和麦当劳公司目前都没有针对这一说法作出回应。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麦当劳;莫斯科责任编辑:杨烁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