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莫斯科举行系列活动,庆祝“俄罗斯日”

字体:
—2022—
06/13
10:47:58
2022-06-13 10:47:58 来源:央视新闻

  6月12日是“俄罗斯日”,俄首都莫斯科当天举行系列活动,庆祝这一俄罗斯国庆日。

  当晚,上千名莫斯科市民聚集在国民经济成就展览馆观看烟花燃放,烟花燃放时间持续约10分钟。当天,莫斯科还举行了庆祝“俄罗斯日”的节日音乐会,吸引至少4.2万名民众参加。俄总统普京当天向俄民众致贺词,强调团结对国家、社会和人民的重要性,呼吁俄罗斯民众保持团结一致。1990年6月12日,俄罗斯苏维埃联邦社会主义共和国第一次人民代表大会通过了国家主权宣言,这一天后来被认定为俄罗斯国庆日,2002年后又称“俄罗斯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俄罗斯日;莫斯科责任编辑:张筱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