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今年以来欧洲林火毁地面积创同期新高

字体:
—2022—
08/15
14:21:52
2022-08-15 14:21:5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欧洲森林火灾信息系统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欧洲已有近66万公顷土地遭林火毁坏,创2006年开始相关记录以来的同期新高。

  欧洲“本地”新闻网站14日报道,以往地中海周边地区是林火主要发生地,但今年,奥地利、德国等位于欧洲其他地区的国家也发生多场林火,建筑和林木遭殃,不少人被迫疏散。

  系统数据显示,今年西班牙林火毁地情况最严重,已有超过24万公顷土地毁于林火。

  依照欧洲森林火灾信息系统协调员赫苏斯·圣米格尔的说法,2022年以来相关数据“仅次于2017年”,当年全年林火毁地面积将近99万公顷。不过,2017年截至当年8月13日的数据显示,欧洲有超过42万公顷土地毁于林火,低于今年同期水平。

  圣米格尔说:“今年干旱和极端高温影响了整个欧洲,地区整体情况令人担忧,我们仍处于火灾季中期。”

  他还说,自2010年以来,欧洲中部和北部地区的林火有增多趋势,“通常境内不会发生火灾”的国家如今也发生了林火。

  欧洲森林火灾信息系统由欧盟委员会建立,负责向欧盟成员国和欧盟有关机构发布森林火警信息、评估林火影响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林火;欧洲;极端高温责任编辑:黄咏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