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专家解释:热浪为何最爱找上欧洲

字体:
—2022—
07/22
15:34:42
2022-07-22 15:34:42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报道,热浪在欧洲变得越来越普遍,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拉蒙特-多尔蒂地球观测站专家凯·科恩胡贝尔最近在与他人合作进行的一项研究中分析了其中原因。他的研究结果发表在英国《自然》周刊上。

  他表示,欧洲遭受热浪的频率和强度几乎比地球上任何其他地方都要高,“全球变暖起了一定作用,因为现在的平均气温比19世纪末高出约1.1摄氏度。因此,现在的极端高温是以更高基数为起点向上攀升的”。

  但除此之外还有其他因素。目前英格兰和威尔士的热浪部分是由葡萄牙近海数日来的上层低气压区造成的。在这一波的热浪中,低气压区源源不断地将北非的热空气吸引过来,并令其进入欧洲。科恩胡贝尔说:“它正在将热空气向北输送。”

  研究者发现,过去40年来欧洲的很多热浪都是在高速气流暂时分裂为两股时发生的,两股气流之间留下了一个弱风和高压区域,有利于极端高温积聚。目前的热浪似乎就与过去两周一直在欧洲上空的这种“双高速气流”有关。

  此外,北极地区加速变暖也是因素之一。这令它与赤道之间的温度差减小了,从而导致夏季的风变少,炎热天气会持续更久。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热浪;欧洲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