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德国将降低天然气增值税税率至7%以减轻民众负担

字体:
—2022—
08/19
08:21:54
2022-08-19 08:21:5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8月18日,德国联邦总理朔尔茨宣布,德国将暂时降低天然气增值税,将税率由原本的19%降低至7%,以此减轻民众负担。

  朔尔茨表示:“通过这样的方式,我们将减轻天然气用户因天然气附加费带来的额外负担,这是又一项政府援助措施。”他还表示,德国政府将在未来几周内制定第三个救济方案,旨在让德国在能源危机期间保持社会团结。

  本月15日,德国政府宣布,将从10月1日开始征收天然气附加费,具体金额为每千瓦时2.419欧分,以保护不得不以高价进口天然气的能源企业。为此,德国政府还向欧盟提出申请,希望免除该附加费的增值税,但欧盟委员会拒绝了这一申请,认为没有法律框架可以支持豁免增值税。欧盟委员会经济专员真蒂洛尼在给德国财政部长林德纳的信件中表示,法律框架不允许任何例外,但是,德国政府可以选择将增值税降低到5%,这也是欧盟法律所允许的最低税率。

  在德国,一般商品的增值税为19%,部分特殊商品的增值税为7%。朔尔茨表示,实施针对天然气的降税措施将与征收天然气附加费的时间保持一致,二者均将持续至至少2024年3月。

  德国大约一半的家庭使用天然气供暖。根据计算,一个年消耗5000千瓦时的单人家庭的附加费约为每年121欧元,而对于年消耗20000千瓦时的四口之家来说,每年的附加费用在不含增值税的情况下约为484欧元。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天然气;德国;能源危机责任编辑:黄咏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