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本企业物价指数再创新高

字体:
—2022—
12/12
15:08:26
2022-12-12 15:08:26 来源:新华网

  日本央行12日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由于国际能源价格高企,日本企业物价指数连续21个月同比上涨,11月同比上升9.3%至118.5,再创有统计以来的新高。

  报告显示,当月对企业物价上涨推动作用最大的是电力、管道煤气和自来水价格,同比上涨49.7%。此外,矿产和钢铁价格同比分别上涨32.9%和20.9%。

  企业物价指数显示企业间就商品及服务进行交易时的价格水平。此间专家表示,由于难以通过提价向下游转嫁成本上升压力,多数企业经营空间受到挤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日本;物价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