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11月CPI环比上涨0.1%

字体:
—2022—
12/15
11:25:25
2022-12-15 11:25:25 来源:新华网 记者 许缘

  美国劳工部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增长0.1%,涨幅较10月收窄且低于市场普遍预期。

  劳工部数据显示,11月美国通胀形势继续好转但仍处于高位,CPI同比上涨7.1%,涨幅较10月收窄0.6个百分点,是2021年12月以来最小同比涨幅。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后,核心CPI环比上涨0.2%,同比则上涨6%,涨幅均较上月有所收窄。

  具体来看,11月能源价格环比下降了1.6%,是拉低当月整体物价涨幅的主要因素。食品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较上月略有收窄。占CPI比重约三分之一的居住成本环比上涨0.6%。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11月CPI环比和同比涨幅均有所收窄,表明通胀最糟糕时期或已过去,将为美联储放缓加息步伐提供支撑。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美国;消费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