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去年12月失业率降至3.5%

字体:
—2023—
01/07
14:33:55
2023-01-07 14:33:55 来源:新华网 记者 许缘

  美国劳工部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12月美国失业率环比降至3.5%,非农业部门新增就业人数为22.3万,高于市场预期。

  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后,美国失业率从去年11月的3.6%下降至12月的3.5%。当月,劳动参与率环比上升0.2个百分点至62.3%。

  按行业来看,休闲和酒店业就业人数环比增加6.7万,仍较疫情前低了93.2万。制造业就业人数增加8000。不过,专业和商业服务就业人数下降6000。

  分析人士认为,去年12月美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有所放缓,但仍好于市场预期,表明美联储为遏制通胀而采取的激进加息举措并未在劳动力市场产生明显效果,这或将推动美联储在2023年继续上调联邦基金利率水平以便为通胀降温。

  由于美联储激进加息对房地产、金融等利率敏感行业产生较大负面影响,市场担心持续加息可能进一步导致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甚至衰退,加剧资本市场波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美国;失业率责任编辑:江小来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