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塞浦路斯将举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

字体:
—2023—
02/06
09:02:40
2023-02-06 09:02:40 来源:新华网 记者 郭明芳

image.png

塞浦路斯:探访“爱神”诞生的地方 新华社发

  塞浦路斯官方5日晚公布当天举行的总统选举计票结果,因无任何一位候选人得票率超过半数,独立候选人、前外长赫里斯托祖利季斯和反对党劳动人民进步党支持的独立候选人马夫罗扬尼斯将进入12日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

  计票结果显示,赫里斯托祖利季斯在第一轮选举中获得32.04%的选票,马夫罗扬尼斯获得29.61%的选票。执政的民主大会党主席奈奥菲多以26.11%的得票率位居第三,无缘下一轮,从而结束了该党在塞浦路斯10年的执政地位。

  塞浦路斯宪法规定,如果没有一位候选人在总统选举中获得50%以上的选票,得票率居前两位的候选人将进行第二轮角逐。据统计,本届大选共有14名总统候选人,注册选民人数超过56.1万,投票率为72.05%。

  塞浦路斯实行总统制,总统任期5年。现任总统阿纳斯塔夏季斯将于2月底卸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塞浦路斯;选举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