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明起春运开始 全国铁路加强检修确保线路安全
2021年01月27日 18:02:41 来源:央视网

  明天(28日)开始,为期40天的春运就将拉开序幕。为了保障旅客出行安全,各铁路局加强钢轨、接触网、线路信号等设备设施的检修维护。

  接触网是钢轨上空向电力机车供电的输电线路。春运前,南宁供电段开启了今年首轮接触网全面清洗作业。作为我国西南地区的旅游走廊之一的邕北高铁也进行了钢轨道岔检修。

  京沪高铁、京九铁路山东段以及胶济客专开始进行“地毯式”排查检修,重点整治轨道线路及沿线桥涵的关键部位。国家电网禹城市供电公司采取无人机和人工联合巡检方式排查安全隐患,对禹城高铁沿线供电线路、变压器、配电盘等电力设备进行全方位“体检”,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运行在林海雪原丘陵山地的哈牡高铁首次启用了智能机器人,对信号设备实行24小时“智能化、信息化、专业化”检测。

  此外,济南铁路局对即将投入春运的动车组列车、机车进行全面检修,对车顶受电设备、供风制动系统等关键设备进行检查,为春运期间列车运行安全提供保障。南宁铁路局对动车减速器、天线等10多项车载设备进行排查整治,确保春运运输安全。

标签:春运 责任编辑:张筱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明起春运开始 全国铁路加强检修确保线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