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生趣盎然——王雪涛艺术展”亮相国博
2021年05月04日 13:59:14 来源:新华社 王鹏、施雨岑

  新华社北京5月4日电(记者王鹏 施雨岑)“生趣盎然——王雪涛艺术展”日前在国家博物馆开幕,展出王雪涛不同时期创作的绘画作品122件(组)。

  据介绍,王雪涛生于20世纪初,青年时代曾在国立北平艺术专科学校学习西画和国画,具有扎实的西画造型基础,也曾受教于齐白石、王梦白等大家。

  本次展览以对王雪涛艺术历程和创作特点进行系统学术梳理为基础,分为溯本求源、守正求真、笔端传情三个单元,作品形式多样,除了常见的立轴和手卷之外,还包括多套册页、成扇和写生速写。展览还利用多媒体技术展示有代表性的作品,让画中的花鸟鱼虫活动起来,生趣盎然。

  据悉,本次展览由中国国家博物馆、北京画院主办,展期拟定为两个月。

标签:国博;展览 责任编辑:陈丽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生趣盎然——王雪涛艺术展”亮相国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