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全球最大集装箱船舶之一“地中海安布拉”轮靠泊厦门港
2021年10月04日 15:11:4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韩志涛

  近日,全长399.90米可装载2.37万标准箱的全球最大集装箱船舶之一——“地中海安布拉”轮靠泊厦门港。受疫情影响,近期福建省内跨地市陆运交通管制严格,外贸出口面临一定压力。为此,厦门港充分利用“丝路海运”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

  “地中海安布拉”轮是“丝路海运”命名航线船舶,执行亚洲—地中海航线,沿途挂靠韩国釜山、中国上海、中国厦门、新加坡、意大利焦亚陶罗、西班牙巴塞罗那等全球大港。

  靠泊厦门港期间,嵩屿集装箱码头为该轮开启“丝路海运”全速作业模式。今年前三季度厦门港55条“丝路海运”命名航线共开行1645航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89.09万标箱,同比增长17.0%。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打造新通道、促进双循环,稳住外贸基本盘。

标签:厦门港;船舶 责任编辑:吴珂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全球最大集装箱船舶之一“地中海安布拉”轮靠泊厦门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