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安徽黟县西递村获得“世界最佳旅游乡村”称号
2021年12月03日 11:14:4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吴俊

  12月2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全体大会第24届会议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会议宣布,安徽省黄山市黟县西递村获得“世界最佳旅游乡村”称号。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称,这是对西递丰富的文化和自然资源以及对可持续发展的三大支柱的肯定。西递从众多成员国参评村中脱颖而出,充分体现了西递在发展乡村旅游方面的突出价值和行动。这一项目将有助于推动旅游业驱动农村发展和福祉的提升,同时促进旅游业在重视和保护乡村及其相关景观、自然和文化多样性、当地价值观和活动方面的作用。

  西递村地处安徽省黄山市南麓,是中国传统村落,有700年历史。该村整体呈船形,四面环山,两条溪流穿村而过,是中国徽派建筑艺术的典型代表。200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据了解,这是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首次组织发起评选“世界最佳旅游乡村”,各成员国最多可推荐3个村参与评选。在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咨询委员会的推荐下,安徽黟县西递村被认定为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一批(2021年)最佳旅游乡村,全国仅2家获此殊荣。


标签: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乡村;安徽省;黄山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西班牙马德里;可持续发展;文化多样性;咨询委员会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安徽黟县西递村获得“世界最佳旅游乡村”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