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女子遭家暴后起诉离婚被法院驳回 法官:不愿看到每桩案件都以离婚告终
2022年04月25日 19:35:44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王晶 商泽阳

  4月24日晚,家住河南省长葛市大周镇的韩女士在网上发表了《怀孕期间被丈夫家暴踹,起诉丈夫离婚被法院驳回》的文章,引起网友热议。

  韩女士发文截图

  4月25日,天目新闻记者联系上韩女士,韩女士向记者证实该篇文章为本人所写,目的是希望法院能够尽快判决离婚,并且取得两个孩子的抚养权。韩女士告诉天目新闻记者,自己和朱鹏飞结婚后,丈夫一直游手好闲。

  韩女士说:“朱鹏飞第一次家暴是在2019年6月份的时候,当时他迷上了赌博,为了让我给他钱,当着孩子的面对我拳打脚踢。9月份,在我睡着期间,拿我的手机在支付宝上借款近万元。最痛苦的一段时间,我曾经连续好几天被家暴后给派出所打电话,派出所均以家庭琐事为理由来了又走了。”

  面对丈夫的家庭暴力,韩女士一开始考虑到孩子所以选择了忍让,但在2021年朱鹏飞再次对韩女士及孩子进行家暴后,韩女士决定向法院起诉离婚。2021年7月,韩女士正式向长葛市人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并于2022年3月6日开庭。

  韩女士告诉天目新闻记者,在庭审阶段,法官认为自己的婚史不长,没有稳定收入,两个儿子年龄尚小,如果贸然离婚会对孩子的成长、教育造成不利影响,就劝自己不要离婚,继续过日子。韩女士说:“我现在在帮别人代理海外产品代购,每个月都能赚到钱。在法庭上朱鹏飞也承认自己曾经家暴,并且也愿意和我离婚,但想不通为什么法官还是不同意我们离婚。”

  值得一提的是,据韩女士回忆,在法院开庭审理时,法官曾经说过你们要求离婚我也不一定给你们判。

  为什么韩女士要求离婚会被法院驳回?天目新闻记者致电长葛市公平法律服务所杨律师,作为韩女士的代理律师,杨律师解释道,开庭时,朱鹏飞承认自己曾经对韩女士进行过家暴,也表示同意离婚。“但在案件审理过程中,韩女士提供再多证据,法官可以采纳也可以不采纳,家暴的照片只是一方面的证据,证明在婚姻存续期间朱鹏飞存在过错,并不必然导致法院判以离婚,最终判定结果是法官掌握的。”杨律师说。

  对此,天目新闻记者联系到负责本案开庭审理的长葛市人民法院李姓法官,李法官表示,这是一桩离婚诉讼案件,而其中的家暴行为涉及到另外一个法律问题。“法官在审理离婚案的过程中,既要对当事人负责,也要对社会负责,我肯定是不愿意看到每桩案件都以离婚告终的。”李法官说,婚姻是双方当事人共同经营的,一旦婚姻出现了问题,法院在其中要尽可能地去调解和维护。


标签:家暴;离婚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女子遭家暴后起诉离婚被法院驳回 法官:不愿看到每桩案件都以离婚告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