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暑期旅游促国内旅游市场迈入复苏

字体:
—2022—
07/18
09:21:23
2022-07-18 09:21:2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的指引下,在越来越精准科学的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下,今年暑期的国内旅游市场迈入复苏进程。

  随着中小学陆续进入暑假,加之各项利好政策频出,各大景区陆续迎来了客流高峰。根据相关部门发布的《2022年暑期旅游市场趋势报告》显示:今年当前,机票暑运搜索指数已追平2019年;酒旅市场回暖至去年七成,暑期跨省游酒店占比有望过半;亲子游进入暑期预订高峰期,亲子酒店预订较疫前增长20%。

  各地文旅企业及景区景点积极抢抓暑期旅游旺季市场机遇,针对不同客群的个性化旅游需求,推出亲子游、研学游、毕业游等夏日主题产品,受到游客的欢迎。

  中国旅游集团旅行服务板块负责人 雷海粟:在这个暑期,我们现在已经梳理了90多条线路和产品,更多的是把原来的旅游产品改变产品形态,融入到现在的生活当中去。

  据了解,从6月以来,各地文化和旅游活动逐步恢复,市场开始回暖。

  亲子游进入暑期预订高峰期

  随着疫情防控的科学化、精准化,越来越多的地区放宽了跨省游限制,相比上半年以本地游、近郊游为主的短期出游,亲子出行的需求在今年暑期集中爆发,出行半径和出行周期都明显拉长。

  随着各地中小学陆续放假,亲子游产品预订也进入了高峰期。今年暑期,来自上海、北京的亲子客群相比五一、端午明显增多,两地客群因上半年疫情影响积压的旅游需求在暑期得到了释放。从出游类型来看,因小学生旅客及初中生旅客亲子游属性较高,其更偏爱前往三亚、海口、青岛、厦门等地的海岛游,同时青海、甘肃、新疆等地的西北游也受到两类旅客的欢迎。

  这两天,新疆麦盖提县刀郎画乡景区迎来了客流高峰,体验刀郎文化民俗、探寻沙漠文明古迹、观赏刀郎农民画的游客络绎不绝。

  游客 李善文:我们利用暑期,正好带孩子感受一下新疆的风土人情。整个沙漠的风景的粗犷,包括刀郎文化、包括我们看到的画展,这种色彩的强烈的对比,都给我包括我的孩子带来更加深刻的印象。

  连日来,全国大部分地区都受到高温天气的困扰,在张家界武陵源,森林茂密,溪涧密布,核心景区森林覆盖率高达98%。连续两周武陵源每天进园人数都超过1万人次,七月份揽客突破了28万人次。

  受暑期学生免门票的政策带动,游客中有近四成是学生,他们都把暑期休闲避暑的地点选在了这里,享受着夏日里的清凉与惬意。在这个暑假期间,各地旅游市场从以观光为主导的旅游线路,转向观光、休闲、体验为主导的线路体系;重点关注了内容创新、体验创新和品质提升,同时,各地积极开展旅游消费券发放、景区减免费用等政策措施,推动了旅游市场稳步复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旅游;暑期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