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2021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57.8%

字体:
—2022—
07/20
08:56:52
2022-07-20 08:56:5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周培培

  7月19日,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等联合发布了《汽车工业蓝皮书:中国商用汽车产业发展报告(2022)》。

  蓝皮书指出,2021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快速发展,全年销量超过350万辆,同比增长157.8%,其中新能源商用车销量16.8万辆,同比增长49.4%,渗透率为3.5%。

  在国家“双碳”目标下,商用车减碳降碳成为行业关注的重点,并在商用车客车方面已取得一定新能源化成果,未来将加大载货车领域的新能源推广力度,城市环卫、城市物流等专用领域的新能源化将成为发展重点。

  “十四五”期间,商用车发展将呈现轻量化、数字化、智能化等特点。自动驾驶末端配送小车将在未来五年内快速发展,到2025年,中国自动驾驶末端配送市场小车将达到6万辆。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汽车;新能源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