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台风“梅花”小档案:2011年的“梅超风”为啥那么厉害?

字体:
—2022—
09/13
15:59:43
2022-09-13 15:59:43 来源:@中央气象台

  台风名字都是循环使用的,今年的台风“梅花”严格来说是“梅四世”。

  梅一世诞生在2004年的隆冬,没什么作为。

  梅三世是2017年的头一个台风,也生不逢时。

  最厉害的是2011年的梅二世,也达到了超强台风的强度,同样直指我国华东地区,人送外号“梅超风”。

  当时海上也很热闹,三台共舞,因此对“梅花”的路径预测害得预报员掉了不少头发,最终走出了梅花三弄的路径,没有登陆,而是选择在我国近海北上。今年的台风“梅花”又是盯上了华东,这次登陆的几率非常大,提早做好防御准备吧!

  来看看当年的梅大梅二梅三都是什么走位↓↓↓

  2011年的台风“梅花”为什么说是梅花三弄?

  一种说法是当初预测会登陆我国浙江、山东、辽宁,但三度爽约,最终登陆朝鲜。

  另外一种说法,是来自当时预报员的反思,偷偷翻了一下故纸堆,给大家看看,也是很好的科普。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梅超风;台风责任编辑:张筱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