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西藏日喀则吉隆县发现野生金钱豹出没

字体:
—2022—
10/10
18:00:28
2022-10-10 18:00:28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10月9日下午,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吉隆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移民管理警察岳吉,在吉隆口岸限定区域卡口值班进行边境监控视频巡查时,在监控视频216国道47号界桩方向发现了野生金钱豹出没在道路的画面。

  随后,该站迅速与吉隆县林业管理站取得联系,据吉隆县林业管理站张家平介绍,吉隆口岸移民管理警察在监控视频中发现的动物,根据《野生动物保护法》的定义是金钱豹,学名“花豹”,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具有很强的攻击性,是猫科豹属中较大的肉食动物之一,主要分布在我国青藏高原东部地区、西藏东南部及云南西北部以及四川西南部等地。金钱豹皮毛是黄色的,上面长满了黑色环斑,头部的斑点较小且密集,斑点就像圆形或者椭圆形梅花状的花纹,很像古代铜钱,所以叫它“金钱豹”。金钱豹的食物来源于相对稳定的地区,活动范围相对固定,吉隆生态环境良好,山地森林植被丰茂,有野猪、岩羊、猴子等野生动物,在地理区位上讲适合金钱豹生存繁衍。

  长期以来,西藏移民管理警察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和生态优先理念,严守生物多样性防线,全力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着力绘就生机盎然、万物和谐生动画卷。216国道是前往吉隆口岸的必经之路,移民管理警察提醒:科学做好安全防范,积极保护野生动物,严格遵守法律红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金钱豹;监控视频;移民;警察;管理站;吉隆县;口岸;西藏;出入境;界桩责任编辑:鲁杰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