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五万棵池杉百余种鸟类!横跨苏皖的“水上森林”赏景正当时

字体:
—2022—
11/26
11:46:08
2022-11-26 11:46:08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黄玉环 拍客 刘小勇

  “一张票两个门,一门在江苏,一门在安徽。”这是安徽滁州市来安县雷官镇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独有的特点。眼下,这个横跨苏皖两省的公园迎来最佳赏景期。

  近年来,在发展“一盘棋”融合“一家亲”理念指引下,苏皖两地推动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的联动治理,形成具有独特观赏价值的“水上森林”湿地景观。如今,池杉湖湿地公园现已形成分布池杉总数五万多棵,并成为长江下游沿江地区鸟类重要的集中栖居地。

  据统计,湿地公园共分布维管植物60科154属194种;鱼类8目15科43种;两爬类4目8科18种;兽类5目5科13种;鸟类13目32科98种,其中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13种。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水上森林;安徽;江苏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