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漫步北京老胡同 赏百年白塔古韵

字体:
—2022—
11/26
16:05:27
2022-11-26 16:05:27 来源:天目新闻 见习记者 张纯纯 实习生 晏新月

  在北京,说起白塔大家自然而然会想到位于北海公园琼华岛上的北海白塔。

  今天,天目新闻记者走进宫门口东西岔胡同,换个角度,在闹市中感受红墙黛瓦映衬下的妙应寺白塔。

  妙应寺白塔,始建于元朝,是中国现存年代最早、规模最大的喇嘛塔。是北京最早的藏传佛教佛塔,也被认为是北京最古老的标志性建筑。妙应寺白塔由塔基、塔身和塔刹3部分组成,通体是砖石结构。白塔比例匀称,高50.9米,状如覆钵,其制如盖,通体雪白。如同一个巨大的宝葫芦矗立在密集的北京民居之间。

  可赏白塔古韵的百年胡同宫门口东西岔,也是核心区控规落地后西城区实施的首个历史文化街区胡同更新项目。通过一系列改造,提升了街区环境和视觉体验,成为市民体验老北京厚重历史的“打卡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北京;白塔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