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昌景黄高铁进入全线铺轨阶段

字体:
—2022—
12/15
11:56:38
2022-12-15 11:56:3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殷一元 杜曦晨

  12月15日,随着一对500米长的钢轨平稳铺设在江西省南昌市金溪湖特大桥上,标志着昌景黄高铁正式进入全线铺轨阶段,距离昌景黄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又近一步。

  昌景黄高铁是国家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西起江西省南昌市,途经江西省上饶市、景德镇市,东至安徽省黄山市,全长289.908公里。其中江西段长200.27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共设瑶里、景德镇北、乐平北、鄱阳南、余干、军山湖、南昌东7个车站。线路多次跨越大江大湖,横跨鄱阳湖平原,贯穿黄山山脉,是一条景色非常秀美的旅游风光线。

  昌景黄高铁江西段全线桥梁总长达158.171公里,占比达到78.98%,是目前江西省桥梁占比最高的铁路。铺轨过程中交叉作业多,行车组织协调难度大。为保证铺轨作业效率和施工安全,铺轨施工单位中铁十四局设置了行车调度中心,引进目前国内最先进的行车调度系统,实现现场管理智能可视、安全自动预警。同时,施工采用先进的多线铺轨一体机,作业效率能提升50%以上。

  记者了解到,昌景黄高铁江西段计划于2023年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届时,将结束乐平、余干、鄱阳、浮梁、景德镇四县一市不通时速350公里高铁的历史,形成江西连通长三角的又一条高铁大动脉,对于活跃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经济建设,完善区域高铁交通网、拉动沿线旅游产业发展、加快江西融入长江经济带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高铁;铁路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