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黑尾蜡嘴雀因它的嘴像是涂上了一层蜡而得名

字体:
—2022—
12/25
19:40:30
2022-12-25 19:40:30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黄望巧

  黑尾蜡嘴雀是雀形目燕雀科蜡嘴雀属的鸟类,英文名直译为中华蜡嘴雀,蜡嘴雀是中国的传统鸟种,也是我们国家的三有保护动物。中型鸟类,体长 15-18 厘米。嘴粗大黄色,尖端为黑色,该物种雄雌异色。雄鸟头辉黑色,背、肩灰褐色,两翅和尾黑色,颏和上喉黑色,其余下体灰褐色或沾黄色。雌鸟头灰褐色,背灰黄褐色,尾羽灰褐色、端部多为黑褐色,头侧、喉银灰色,其余下体淡灰褐色。蜡嘴雀的名头来源于其粗壮憨厚的大嘴巴,宽阔光亮的喙像是涂上了一层蜡,看起来不但光滑还散发出宝石般的质感,黑尾蜡嘴雀无论雄雌的形象都憨态可掬非常惹人喜爱。

  近日,记者在杭州植物园,拍摄到一群黑尾蜡嘴雀觅食的场景。它们或在刚发芽的高大树上翻飞啃食嫩芽,或在大树底下翻开落叶捡果实吃,它们萌萌的样子很有趣。漫步风景如画的杭州植物园,听婉转鸟鸣,看飞舞靓鸟,令人心旷神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鸟类;植物园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