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人民币汇率节后强势回升 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双双升破6.90关口

字体:
—2023—
01/03
17:00:44
2023-01-03 17:00:44 来源:央广网 记者 冯方

  节后首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强势回升,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双双升破6.90关口。截至发稿,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报6.8826,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报6.8909,日内分别上涨141个基点和344个基点 。

  在节前的2022年12月30日,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也均大幅上涨,双双涨超600个基点。当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消息称,人民银行、外汇局决定自2023年1月3日起,延长银行间外汇市场交易时间至次日3:00,覆盖亚洲、欧洲和北美市场更多交易时段。

  人民银行表示,延长银行间外汇市场交易时间将有助于拓展境内外汇市场深度和广度,促进在岸和离岸外汇市场协调发展,为全球投资者提供更多便利,进一步提升人民币资产吸引力。人民银行、外汇局将继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进一步深化外汇市场建设,着力构建开放多元、功能健全、竞争有序的外汇市场,更好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自2022年11月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已自前期低位止跌反弹,相继收复多个关口。中银证券研报表示,11月份,受美元回调、国内防疫政策优化、房企支持政策提振等国内外多重利好因素提振,人民币汇率止跌反弹,境内外汇供求关系改善,证券投资项下跨境资金净流出压力减轻。

  2022年12月15日,国家外汇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就2022年11月份外汇收支形势表示,11月我国外汇市场运行更加平稳,境内外汇供求保持基本平衡。预计未来货物贸易、外商直接投资等跨境资金仍会稳步流入,将继续发挥稳定外汇市场的基础性作用。

  王春英指出,近期,国际经济金融形势、主要发达经济体货币政策预期出现边际变化,美元汇率从高位回落,相关外溢影响有所缓和。随着我国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全面落地见效,经济有望持续回稳向上态势,将进一步提振市场预期和信心。同时,我国国际收支结构稳健、外汇市场内在韧性增强,也将有利于我国外汇市场保持平稳运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人民币;汇率责任编辑:江小来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