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雨雪降温重心转移至南方 长江沿线有小到中雪

字体:
—2023—
01/15
11:13:22
2023-01-15 11:13:22 来源:中国天气网

  强冷空气继续东移南下!今天(1月15日),雨雪范围将进一步缩减,雪线南压;明天,大范围雨雪天气将基本结束。气温方面,今天降温重心主要在南方。随着寒潮过程收尾,明天起,大部气温逐渐回升。

  雨雪范围缩减雪线南压 西南江南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

  昨天,强冷空气继续东移南下影响我国,中东部仍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雨雪区域呈现南压的趋势。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6时,华北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北部及陕西中南部、四川盆地东部等地出现明显雨雪天气,安徽南部、江苏南部、浙江北部、重庆北部等地降水量10~20毫米,安徽池州局地达33毫米;浙江中南部、江西中部、福建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中到大雨。

  预计今天,雨雪范围进一步缩减,雪线也会继续南压至贵州南部、湖南南部、江西中部、浙江西部一带;明天,大范围雨雪天气将基本结束。

  具体来看,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新疆南疆西部山区、西藏东南部、青海东部和西部、甘肃中南部、陕西南部、安徽南部、江苏南部、湖北西部和东南部、湖南西部和东部、江西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四川盆地中东部、江南中东部和南部、华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局地有中雨。

  明天,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新疆南疆西部山区、西藏东部和南部、青海南部、甘肃西南部、川西高原北部、贵州西北部、湖北西南部等地部分的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藏东南部、四川东南部、云南中东部、重庆大部、海南岛、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局地中雨。

  正值春运,积雪、道路结冰以及低能见度等对交通出行不利,自驾车返乡需提前关注天气预报、交通路况等,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

  南方大部气温骤降且风力较大 下周开始气温缓慢回升

  昨天,受寒潮影响,北方大部继续降温;同时,江南、西南等地也加入了降温行列。监测显示,今天05时较昨天05时,东北地区、黄淮南部、江淮、江汉、江南及贵州、广西北部、广东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温8~12℃,安徽南部、浙江北部、江西中北部、贵州东南部等局地降幅达14~16℃。

  今天,降温的重心主要在南方。中央气象台预计,15日08时至16日08时,西南地区东南部、江南中东部和南部、华南大部等地将先后降温6~8℃,部分地区降温8℃以上。16日至17日早晨,最低气温0℃线将位于云南东部至贵州南部、湖南南部、江西中部、福建北部一线。中央气象台今晨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受雨雪降温的共同影响,江淮、华南等多地最高气温将创立冬后新低。像是合肥、贵阳,今天最高气温都将是今冬首次降至0℃。其中,贵阳降温最为猛烈,13日最高气温还有23.6℃,历史同期少见的暖,短短两天后,今天最高气温就会跌至冰点,伴随着雨雪天气,体感格外湿冷。

  明天,这轮寒潮带来的降温基本接近尾声,华南地区气温还会有所下滑,但江南及其以北地区开始回暖,下周二开始,华南也会加入升温行列。

  展望未来,预计19日至20日,还将有一次冷空气影响我国北方地区,华北、东北地区、黄淮等地将有4~8℃降温。提醒公众密切关注临近预报,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添衣物,做好保暖措施,谨防感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南部;降温;北部;雨雪天气;中东部;东南部;雨雪;最高气温;江南;中央气象台责任编辑:李心怡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