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黑龙江兴凯湖冰面上发现6只野生狍子

字体:
—2023—
03/13
08:16:22
2023-03-13 08:16:2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郭晓光 彭海龙

image.png

  近日,黑龙江省鸡西市边境管理支队白鱼湾边境派出所的移民管理警察,跟往常一样驾驶雪橇摩托车巡逻在春季的兴凯湖冰雪湖面上,当巡逻至长林子处时,发现冰面上有四大两小6只狍子。狍子发现警察驾驶的雪橇摩托车后,在宽阔的冰面上高速奔跑,好似在与雪橇摩托车飙车一样。

  据了解,狍子一般由母狍及其后代构成家族群,通常数量在3~5只。边境民警介绍,随着生态环境越来越好,当地野生动物随处可见,但是像这种6只组成的野生狍子群,在兴凯湖冰面上还是第一次遇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冰面;巡逻;生态环境责任编辑:楼怡霖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