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广西桂林出现今年首场超警洪水

字体:
—2023—
04/30
09:19:16
2023-04-30 09:19:1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许大为

  记者29日从广西桂林水文中心获悉,从28日8时至29日8时,由于24小时内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桂林出现了2023年首场超警洪水。

  据气象、水文部门监测,桂林单日降雨量最大的地方为临桂区茶洞鹿角国家气象观测站(145.5毫米)。受强降雨影响,漓江、湘江、洛清江、古宜河、资江等桂林境内江河干支流出现了0.5米至3.35米的涨水。相关县域水文中心站已提前发布洪水蓝色预警。

  桂林市永福县境内的西河在4月29日9时之后,迎来了139.10米的洪峰,超警戒水位0.1米。漓江支流灵川潮田河出现了警戒水位洪水,洪峰水位达到157.7米(警戒水位为157.7米)。

  水文部门预计,未来24小时内,漓江阳朔县城至平乐县城河段水位将继续上涨1米至2米,其余江河水位以持平或缓慢退水为主。

  未来两天,雨水将暂时停歇,桂林各地将维持晴好天气,气温也将有所回升。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漓江;桂林;警戒水位;洪水;超警洪水责任编辑:楼怡霖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