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来了!你喜欢“冰墩墩”还是“雪容融”?

2019-09-18

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来了!你喜欢“冰墩墩”还是“雪容融”?

编辑:张凯
导 语

2022年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17日正式发布。

  浙江在线杭州9月18日讯(编辑 张凯)2022年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17日正式发布。“冰墩墩”形象来源于熊猫。熊猫是世界公认的中国国宝,形象友好可爱、憨态可掬,深受各国人民尤其是青少年的喜爱。3D设计的拟人化熊猫,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雪容融”以灯笼为原型设计创作,灯笼以“中国红”为主色调,渲染了2022年中国春节的节日气氛,身体发出光芒,寓意着点亮梦想,温暖世界,代表着友爱、勇气和坚强,体现了冬残奥运动员的拼搏精神和激励世界的冬残奥会理念。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吉祥物的发布标志着北京在成为奥运史上首个“双奥之城”的征程上又跨出重要一步,北京冬奥吉祥物集中国和中国人民的精华和特色于一身,一定会成为中国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杰出大使。

  (综合新华社、人民网、央视新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