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
2021年05月13日 07:08:2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一平

  实现共同富裕,离不开雄厚的物质基础。物质基础的“蛋糕”不仅要“大”,更要“好”。做大做好“蛋糕”的关键就是高质量发展。

  高质量发展,要找到有效路径。改革开放以来,浙江率先推进民营经济、县域经济、块状经济发展,创造了共同富裕的坚实基础。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形成支撑共同富裕的新经济结构和有利于共同富裕的新经济模式,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浙江在这方面还有很大探索空间。

  研究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要突出重点。重点就是研究科技创新新型举国体制的浙江路径,研究“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新路径,研究创业创新创造升级版,提升经济创新力、竞争力和活力。特别是,要汇聚主力,集中攻坚,谋深做实建设创新策源地这篇大文章,谋深做实建设全球数字变革高地这篇新文章。路找对了,发展的质量就能更高,共同富裕目标就能更快达成。

标签:共同富裕;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吴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