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防控阵地千万不能“失守”
2021年11月14日 11:49:0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刘奂明

  近期,因国内一些地方疫情出现反弹,各地都进一步加大防控力度。11月13日上午,我途经小区旁一个大型综合市场,发现设在大门口的疫情检查点虽循环播放相关通知,提醒广大顾客戴口罩、测体温、扫健康码方能进入,但值守人员只看顾客戴没戴口罩,顾客扫没扫码照样放行。这是个封闭的大型综合市场,营业面积两万多平方米,平常每天客流量数以千计,不但人员密集,而且不乏从外地远道而来的经销商和顾客,如果疫情防控工作不扎实不细致,必然隐患无穷。

  疫情暴发以来,各地各部门普遍加强防控工作,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从乡村到城市筑起了一道道坚不可摧的疫情防线。有的疫情检查点工作人员具备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能够严格履职尽责,毫不松懈执行测温、验码等任务,半点都不含糊。而像这个大型综合市场一样,疫情防控工作时紧时松的现象,并非个例。

  行百里者半九十。疫情防控是一场看不到硝烟的战斗,任何一个小小的疏忽都可能导致前功尽弃,严重危及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所以每一个防控阵地都应该慎终如始,做到严上加严、细上加细,千万不能心存侥幸“偷工减料”,否则就会带来严重后果。


标签:疫情;综合市场;口罩;人力物力财力;人民群众 责任编辑:杨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防控阵地千万不能“失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