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战“疫”有你也有我
2021年12月15日 07:13:07 来源:浙江在线 张天雄 施晓烨

  当前,我省防疫工作面临严峻挑战。越到关键时候,越要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面对本次疫情“大考”,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义无反顾、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使命。乡镇干部一遍遍核对人员轨迹信息;社区志愿者挨家挨户运送生活必需品;公安干警在联合防控值勤点24小时严阵以待;医护人员穿着闷热的防护服为群众进行核酸检测……这一帧帧画面为浙江及早战胜疫情奠定信心的底色。12月14日,省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决定开展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大考大赛。相信这必将进一步激发基层党员干部守卫群众生命健康的使命感。

  阻击疫情,基层既是最末端,也是最前线。作为基层的普通党员干部,在无情的疫情面前,我们并非天生无畏,只因不想、更不能辜负逆行路另一头人民群众期盼的眼神。

  “大厦之成,非一木之材也”,每个个体都是不可或缺的战“疫”力量。面对个别地区按下“暂停键”的隔离限制,我们要警惕被一些尚未辨别真伪的信息所裹挟,弄得自己整日心神不宁、惴惴不安。要相信党和政府的强大动员力和科学应对力,主动配合各类检测,如实告知相关信息,为疫情防控争取主动。身处非隔离区的人们,也应该始终保持自我防护意识。面对一次次健康码、行程卡、场所码的反复查验,杜绝侥幸心理,积极养成科学防疫的行为习惯,使自己成为防疫链上牢固的一环。

  你我都是基层抗疫防线的“哨点”。大家齐心协力,必能为我省尽快扭转战局贡献力量。



标签:疫情;基层党员干部;疫情防控;防疫;基层党组织;社区志愿者;省委组织部;生活必需品;公安干警;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战“疫”有你也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