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报道 更多...
·乔传秀: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扎实...
·记者“潜伏”水军网站 半小时就能制造...
·浙江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
·催人奋进新征程——浙江代表团出席闭...
·我省全国人大代表返浙 78件议案被大会...
·在这里读懂中国——记者眼中的全国两会
·浙江代表、政协委员畅想“十二五”
·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 浙江全国人大代...
两会天天报 更多...
·【第10期】反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第9期】浙江吹响进军蓝色海洋的号角
·【第8期】减轻学生负担增加老师收入 ...
·【第7期】GDP考核被淡化 评政绩看百姓...
·【第6期】两年前建议今朝实现 义乌试...
·【第5期】习近平寄望浙江:促转型发展...
·【第3期】四大“热词”聚焦浙江代表团
·【第2期】张德江寄语浙江民营经济“把...
代表委员面对面 更多...
·齐奇代表:法律体系形成关键要执行 建...
·雷后兴呼吁加大监管防医保卡变购物卡
·重庆公安局长乔装的哥了解民情 乘客打...
·代表委员:地震教育要纳入中小学课堂
·人大代表:政府采购猫腻太多导致集中...
·张金如代表:收入分配体制要尽可能多...
·大口径牙膏太浪费 陈海啸代表建言调整...
·湖州市长解读民生财政 要持续支出保障...
图说两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1全国两会 > 浙报集团前方报道 正文
催人奋进新征程——浙江代表团出席闭幕大会侧记

  浙江日报北京3月14日电草木始萌动,神州春意浓。今天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隆重闭幕。

  大会堂内,杜鹃吐蕊,水仙飘香。10天来,代表们肩负人民重托,牢记责任使命,围绕“十二五”规划纲要和今年的目标任务,热烈讨论,集思广益,知无不言,建言献策。

  闭幕大会上,代表们依法履职,一次次按下表决器,传达着民主的声音,表达着人民的意愿——政府工作报告、“十二五”规划纲要、预算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报告等一次次通过,现场响起一阵阵掌声。

  “会议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审议和批准了‘十二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形成未来5年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行动纲领。这标志着我们将从新的历史起点出发,迈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全国人大代表、康莱特集团董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大鹏的话,道出了代表们的普遍感受。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开局之年尤为重要。“我们要把两会精神转化为励精图治的实际行动,用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新成就,为‘十二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作贡献。”全国人大代表、湖州市市长马以豪情满怀地说。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全国人大代表、富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林中说:“中央提出,加快推进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希望各级政府落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各项制度,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使人民生活更有保障、更有尊严、更加幸福。”

  全国人大代表、湖州织里镇大港村党总支书记朱新康说:“希望各级政府认真贯彻两会精神,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把稳定物价总水平作为当前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坚决控制价格上涨势头,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富裕、更有尊严。”

  挑战和机遇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从人民大会堂东大厅到东门外广场,代表们围绕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议题,边走边谈。

  全国人大代表、省政府咨询委副主任王平安说:“我们必须增强机遇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不被任何干扰所惑、不为任何风险所惧,集中精力,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实现‘十二五’目标和任务奠定良好基础。”

  会内会外,信息相通,希望相同。阳光下,人民大会堂庄严肃穆;春风里,五星红旗迎风招展。携期待而来,负使命而归。人民大会堂外,代表们已整装待发。这是充满希望的征程,更是催人奋进的征程……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热烈祝贺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昨闭幕
·【两会日历】3月14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温家宝答中外记者问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