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报道 更多...
·乔传秀: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扎实...
·记者“潜伏”水军网站 半小时就能制造...
·浙江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
·催人奋进新征程——浙江代表团出席闭...
·我省全国人大代表返浙 78件议案被大会...
·在这里读懂中国——记者眼中的全国两会
·浙江代表、政协委员畅想“十二五”
·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 浙江全国人大代...
两会天天报 更多...
·【第10期】反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第9期】浙江吹响进军蓝色海洋的号角
·【第8期】减轻学生负担增加老师收入 ...
·【第7期】GDP考核被淡化 评政绩看百姓...
·【第6期】两年前建议今朝实现 义乌试...
·【第5期】习近平寄望浙江:促转型发展...
·【第3期】四大“热词”聚焦浙江代表团
·【第2期】张德江寄语浙江民营经济“把...
代表委员面对面 更多...
·齐奇代表:法律体系形成关键要执行 建...
·雷后兴呼吁加大监管防医保卡变购物卡
·重庆公安局长乔装的哥了解民情 乘客打...
·代表委员:地震教育要纳入中小学课堂
·人大代表:政府采购猫腻太多导致集中...
·张金如代表:收入分配体制要尽可能多...
·大口径牙膏太浪费 陈海啸代表建言调整...
·湖州市长解读民生财政 要持续支出保障...
图说两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2011全国两会 > 浙报集团前方报道 正文
浙江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努力开创浙江科学发展新局面

  赵洪祝主持并讲话 吕祖善乔传秀传达

  浙江在线杭州3月15日讯(记者 金波 廖小清)今天下午,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主持会议,传达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和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传达了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省政协主席乔传秀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精神。

  赵洪祝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全面建设惠及小康社会进入关键时期,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进入攻坚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对于进一步把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促进“十二五”时期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把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学习胡锦涛、习近平、李克强和张德江等中央领导同志有关重要讲话,深刻理解和体会中央领导同志对浙江工作的重视和关心,把中央领导同志对浙江的关怀转化为做好浙江工作的强劲动力,把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到推动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中,深入分析、清醒认识和准确把握我省面临的发展形势,更好地抓住发展机遇和应对各种挑战,努力开创浙江科学发展新局面。我们要善于把握发展机遇,在新的起点上着力推动新的发展;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决心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认真谋划当前各项工作,努力夯实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

  赵洪祝强调,经全国人代会通过的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是指导我们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夺取全国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纲领性文件。我们要认真对照国家“十二五”发展的思路和配套措施,找准选好推动我省科学发展的着力点和落脚点。要把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作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两项重点内容,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扎实做好社会建设和管理各项工作,更好地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要以国务院批复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规划和义乌市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方案为契机,扎实抓好相关工作,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推进经济转型升级。要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把准“总脉络”重惠民,切实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下功夫;掌握“金钥匙”开“心锁”,切实在着力解决各类社会问题和化解各种社会矛盾上下功夫;抓住“生命线”连民心,切实在转变干部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群众工作上下功夫;形成“网格化”强基础,切实在加强基层基础建设、优化服务手段和强化管理机制上下功夫。

  赵洪祝要求,要坚持统筹兼顾的思路和方法,在抓好经济建设和社会建设的同时,着力抓好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让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的成果惠及全省人民。要深化推进“法治浙江”建设,力求在提高各个领域法治化水平上取得更大进展;加快文化大省建设步伐,力求在推进文化建设和文化体制改革上取得更大进展;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力求在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上取得更大进展;全面做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力求在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上取得更大进展。

  副省以上领导干部和老同志,省直各单位党委(党组)成员、副厅以上领导干部等参加会议。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