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外交部:呼吁美方倾听国际社会正义呼声 全面取消对古巴的单边制裁

字体:
—2022—
07/11
16:33:32
2022-07-11 16:33:3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7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9日,美国务院发表声明称,美国将对28名参与镇压去年7月11日和平抗议的古巴官员实施签证限制,禁止相关人员入境美国。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表示,中方坚定支持古巴政府和人民为维护社会稳定所做的努力,美方对古巴官员实施单边制裁,缺乏国际法依据,是典型的胁迫外交。联合国大会已连续29年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要求美方终止对古巴的经济商业和金融封锁。我们呼吁美方倾听国际社会正义呼声,遵循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全面取消对古巴的单边制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美方;古巴;制裁责任编辑:江小来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