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新闻1+1丨暑期旅游旺季之下,如何防疫?

字体:
—2022—
07/20
08:52:29
2022-07-20 08:52:2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随着暑期到来,暑期旅游不断升温。而近期,典型的旅游城市广西北海,7天时间新冠肺炎感染者已超700例。而甘肃兰州,截至7月19日10时,感染者已达812例。《新闻1+1》共同关注:暑期旅游旺季之下,如何防疫?

  北海本轮疫情,防控的难点在哪?

  北海市副市长、北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 李建华:北海的防控形势可以说是严峻复杂。北海是一座滨海城市,不是很大,虽然经历过几次疫情,但之前每次病例都是个位数。但这次不一样,截至18日本轮疫情已经有700多例感染者,19日接近900例,对于北海来说算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正面迎击。现在北海疫情防控处于非常关键的攻坚阶段。我们最大的难点:①奥密克戎变异毒株BA.2.3的特点,传播太快,隐匿性太强。现在收治的病人中绝大部分是无症状感染和轻症,如果不做核酸检测,根本不知道他已经是阳性病例。②刚开始我们自身的力量可以说是严重不足,而且我们的经验也不足。疫情发生后,国家疫情防控指挥部、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对我们提供大力支持,这几天取得了很大成效,我们有信心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北海市方舱和隔离点床位准备充足

  北海市副市长、北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 李建华:现在北海的定点医院,床位是1025张,除此之外18日晚上北海启动了一个方舱,有670张的病床,还有一个方舱是19日下午启动,共有1000多张床位。同时我们评判了一下风险和疫情发展形势,目前是可以满足使用。但是我们也做了预案,一旦我们的收治率达到80%,我们会往周边兄弟城市的方舱转移,也就是说一定确保我们所有的无症状感染者及轻症病例均得到有效管理、有效治疗、有效观察。

  北海市如何安排滞留旅客?

  北海市副市长、北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 李建华:北海对旅客的政策是如果持有绿码,并且有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就可以离开北海。这对于市区内的游客没有任何问题,但是北海有一个特殊情况,是在涠洲岛,主要是涠洲岛比较小,医疗条件也比较弱,为了岛民的安全,我们对游客采取了集中疏解。我们在7月16日和19日分两批把游客从岛上用船接下来,然后再用大巴集中转运到动车站,是一个全闭环管理。目前岛上还有200多游客,市区有接近1000人,这些游客是自愿留下来的,对这部分游客我们是做好服务,提醒他做好个人防护,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区,同时有问题的话及时向12345政府热线反映,我们都是第一时间给予回应解决。我们在疫情开始之初就成立了旅游专班来解决这些问题,总体上解决得还是很好的。

  暑期旅游旺季,各地如何防疫?

  近期,广西、甘肃、四川、安徽等地陆续发生散发疫情,而这些,几乎都是暑期旅游的热门目的地。眼下正值旅游旺季,随着病毒的变异与疫情的不断散发,疫情防控和发展旅游,各地如何统筹兼顾?戳视频↓↓

  要对北海旅游业恢复充满信心

  北海市副市长、北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 李建华:北海其实在5月底的时候,也有一次小的疫情,但是很快就控制住了,结果北海的旅游很快就恢复了。北海的旅游我们还是很有信心的,但是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要尽快把疫情防住,尽快使生产生活恢复到正常程序,这就是在很大程度上能降低对北海旅游的影响。对旅游运营者的损失,之前中央和地方出了很多支持政策,我们会把这些政策都兑现到位。同时一旦疫情结束控制住,我们会配合景区景点、旅行社,共同努力来恢复北海的市场,比如做一些营销,做一些宣传,包括做一些市场恢复的努力,我们共同来努力,相信北海会很快恢复疫情前火热的旅游市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暑期;旅游;防疫责任编辑:江小来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