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兰州:稳定蔬菜库存 多举措保障物资供应

字体:
—2022—
07/22
15:47:32
2022-07-22 15:47:32 来源:央视网

  记者从7月22日上午召开的兰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五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保障居民基本生活需求和物资供应,建立以本地货源为主、省内货源为辅、外省货源为补充的货源聚集模式,全市蔬菜批发市场日均调入量稳定在2000吨左右,日均销售量1600吨左右,库存稳定在1万吨左右。

  继续实行“线上线下多点闭环保供模式”,依托全市42家电商平台、大中型超市、43家中央厨房保供企业,通过“社区保供点+分包直供+电商配送+综超保供+小区便利店”等方式,保障群众生活物资供应。

  统筹安排社区工作者、物业人员、志愿者、退役军人等力量,建立小区、楼院微信群,提前掌握居民生活物资需求,通过代买、统一线上订购等方式,高风险区通过“线上下单、线下代购”的方式,由点位工作人员为居民提供无接触配送服务,将购买的生活必需品统一配送上门;中风险区通过“线上下单、错峰自购”的方式,有序组织居民在集中配送点取单或在生活物资保供点自行采购;低风险区减少人员流动,有序引导居民进行采购,为居民提供贴心服务。

  对1个一级市场:兰州高原夏菜市场,5个二级市场:城关区大青山市场、七里河区西站市场、七里河区陆家嘴市场、安宁区桃海市场、西固区西部市场实行闭环管理,严格落实从业人员佩戴N95口罩、出入“一扫四查”等措施,确保市场人员安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兰州;疫情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