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京城老字号仿膳饭庄迎来97岁生日 非遗传承人带你解锁宫廷御宴!

字体:
—2022—
08/29
09:19:43
2022-08-29 09:19:43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侴雪妍

  8月28日,北海公园北岸的全聚德集团旗下中华老字号仿膳饭庄迎来了97周岁生日。敬匾仪式、技艺传承、京味京粹、御膳寿宴、中秋月饼……丰富的活动轮番上演,与一众美食爱好者共同解锁宫廷御宴非遗美食的讲究。

  仿膳菜,顾名思义就是仿照清宫御膳的食物,过去清廷的御厨流落到民间开起饭馆,因为他们所做的菜式,是仿照原来清宫的御膳,因此称为“仿膳”,仿照“御膳房”的做法来制作各种菜点,选料精美,制作精细。

  为了让“仿膳(清廷御膳)制作技艺”不断发扬光大,有序传承,让更多的宾客可以品尝到正宗的御膳美食,仿膳饭庄在生日庆典上举行国家级非遗“仿膳(清廷御膳)制作技艺”传承仪式。

  第四代宫廷菜传承技艺者、仿膳饭庄厨师杨冬冬将御膳书稿《仿膳菜点名录》和《中国宫廷食谱—满汉全席》赠与仿膳饭庄厨师长陈卫兵,完成了传承延续,这是仿膳饭庄首次对外公开传承仪式。

  在活动现场,天目新闻专访第四代宫廷菜传承技艺者、仿膳饭庄厨师杨冬冬,带大家解锁宫廷御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仿膳;非遗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