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制作古韵宫灯巧手迎中秋

字体:
—2022—
09/08
20:43:38
2022-09-08 20:43:38 来源:闪电新闻 记者 刘佳 通讯员 尹瑞楠

  “中秋之夜,有燃灯以助月色的风俗。中秋夜灯内燃烛用绳系于竹竿上,高竖于瓦檐或露台上,或用小灯砌成字形或种种形状,挂于家屋高处……”日前,在庆云县徐园子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一场“巧手迎中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正在开展。

  活动现场,志愿者和12名乡村留守儿童一起制作宫灯,感受节日气氛,也为传统佳节增添更多温情暖意,赋予“团圆”更大的意义。

  志愿者们首先为孩子们介绍了中秋节的习俗和宫灯在中秋节的意义,并且讲述了中秋节相关趣味故事,加深了孩子们对传统节日中秋节的了解。随后,志愿者们讲解并演示了灯笼的制作流程及方法。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开始制作宫灯,摆灯架、连灯饰、挂灯线、画装饰、涂颜色……一个小时的时光转瞬即逝,一件件美丽的宫灯展现在大家面前,传统宫灯让现场透着浓浓的节日气息,在传承民族文化的过程中增加了孩子们的节日幸福感。

  此次活动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让留守儿童感受到了温暖的中秋氛围,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了解学习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的热情。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中秋;宫灯责任编辑:江小来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秋之夜,有燃灯以助月色的风俗。中秋夜灯内燃烛用绳系于竹竿上,高竖于瓦檐或露台上,或用小灯砌成字形或种种形状,挂于家屋高处……”